篮板下的小花

你是暖气片吗?

对不起,我没更七年,蒸煮太甜了,我实在虐不下去。

而且昨儿的事儿,真的是让我长见识了。一觉睡醒,被小伙伴告知了来龙去脉,激情开写了一篇。

我就是那种,别人欺负我没事,欺负我的人就不行的那种特护犊子的人,所以周宝宝昨晚的表现真的是萌翻我了,人间甜饼周九良啊

孟哥与世无争不愿撕逼,也不想他家小可爱卷入这些是是非非,可这并不代表我们周宝宝就能看着他家先生受欺负啊(甜饼都是蒸煮的,沙雕都是我的…)
……………………………………………………………




“这不混蛋吗?”

“谁滚蛋,有你什么事儿?这里面根本就没你什么事儿!”

“怎么会没我什么事儿呢?”

“你就是在旁边蹭热度的!”

“你是暖气片啊,我蹭你热度,我挨得着你吗…”


说完返场这一段下台鞠躬之后的孟鹤堂在侧目条外拉住了周九良的手,周宝宝回身也停下脚步看着他家先生。

真的是名气越大,恶意揣测你的人就越多。面对那些恶意的诋毁和不分青红皂白的谩骂,还真是应证了那句“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可偏偏孟鹤堂还是一副不喜欢争辩的样子,不仅自己不争辩解释更是不允许他做任何回应。

“周宝宝,我不希望把你扯进这些事情中来,再说了,网上的这些都是一时性的,过了就没了。”

说的一脸云淡风轻,好像浑不在意似得。如果周九良没发现在开场前孟鹤堂刷超话时越抿越紧的嘴巴和无奈皱起的眉头,或许他还真能骗骗自己他孟哥是不在意的。

就像之前经历的种种网络暴力一般,每次被唱衰,被谩骂,被讽刺,被诋毁。孟鹤堂都会在心底不自信的反问一句:可能这次我又做错了吧。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习惯性的咬着一点下唇瓣皱眉的样子,默默登录微博账号去看了孟鹤堂的超话和微博下的留言。一股火气直冲脑门,这都是哪跟哪?怎么就这么会联想呢?这么有想象力您倒是去出书啊,这么会去胡说八道,真是不去当狗仔(没有辱骂的意思,单纯字面意思,指的是那些对自己的报道真实性毫不考究不负责任的人)可惜了。周九良握了握拳头,这些人哦,真是仗着自己躲在屏幕后面没人可以奈何他们才敢这么肆无忌惮的吧?

早在之前,周九良就看不惯这些人了,可是他的先生让他不要参与其中,他看着眼前温柔如水的人,明明被骂的那么难过,还强装出一副不在意的跑过来安抚自己。真的不忍心让孟哥再为自己担心费神,周九良默默的点了点头答应了下来。却没成想,他们的宽容变成了那些人继续放肆的资本,原来你越不理他们,他们就越觉得自己天下无敌,你的善解人意息事宁人被这群欺软怕硬好事者炫耀成了他们胜利的谈资。周九良刚要回复就看到孟鹤堂走了过来,连忙摁灭了手机迎了上去。

“怎么了,孟哥?”

“走吧,该上场了。”

看着上了台一脸笑意的孟鹤堂,周九良就止不住的替他家先生鸣不平。明明是一个这么美好的人,接人待物都先替别人考虑着想。言谈举止,也是润物细无声的温润体贴。怎么会有那些个不开眼的人跑出来散德行?

看着面前一脸委屈的在分辨木兆到底念不念桃的孟鹤堂,周九良决定这事不能由着他家先生了。孟鹤堂细腻敏感,他只是不说装作不在意,但并不是说那些话语就没有伤害到他。

“你不要质疑知道吗?外界对你的质疑你不要理他们,知道吗?”

孟鹤堂愣了一下,看着身边的周宝宝,一股暖流从心口向四肢蔓延。

“行行行。”

有你在我身边,我还在乎那些流言蜚语干什么?孟鹤堂趁着台下观众尖叫的时候,趁机捏了捏周宝宝那只被桌子挡住的手,却被手的主人一把捉紧,用力的握了握。

“九良,你刚才不该那么说。她们其实…”

“其实什么?那我该怎么说?”

周九良知道他家先生心软,可这会可不能由着他。换上一副可怜巴巴的小表情,甜甜的小奶音听起来委屈极了。

“孟哥,我就是看不得你受委屈。”

孟鹤堂揉了揉身边人的钢丝球,笑的一脸幸福甜蜜。行,孩子长大,会心疼人了。可看着拽着自己袖子边的周宝宝还是忍不住的想要逗逗他。憋住笑,一定要憋住…

“舍不得我受委屈,那你在台上还那样撅我。”

骄横的小眼神直把周九良看的闹红了脸。小声嘀咕一句。

“我的人,只能我欺负,别人谁欺负都不成。”

周九良的声音越来越小,孟鹤堂的笑容越来越大…


一篇不算文章的小甜饼。我就是觉得孟鹤堂和周九良都太美好了。那些欺负他们善良,仗着他们不跟你一般见识的人简直都丧良心啊喂!

敢欺负孟鹤堂,那怕是真没挨过三弦的打!!

最后我想说,两位老师真的不用理他们,你们有彼此就够了。人们总是对眼红的存在多加诋毁,直到有一天,她们发现你们成了望其项背的存在,诋毁的声音就会越来越小。衷心的祝福两位角儿在相声的艺术中越来越精进,不忘初心,达成所愿。

评论(45)
热度(168)

© 篮板下的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