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下的小花

七年之痒(中下)

感谢大家的关注点赞和留言,就在我构思(明明就是偷懒)这几天,粉丝和七年的点赞数双双破百。所以为了表达我的感激之情,我选择多写一点,争取一篇完结七年(真正写了之后,才发现根本不可能,是我高估了自己周宝宝最近太甜,我真的不忍心虐,给我点时间好吗?我一定会给自己大家一份满意的答案)毕竟最近小花被抓去年会表演节目,过于膨胀的我居然给自己报了一段相声表演,我也是非常丧心病狂了。

 

7.

周九良看着手边的电话显示的白蕊两字,手指下意识的按了拒接。烦躁的想挠头,事实上从高中开学的第一天以后,周九良就尽力克制着自己,改掉遇事焦灼就会去挠头的习惯。第一眼看到孟鹤堂就见识到了他的光芒四射,那种挡都挡不住的耀眼,简直逼得人无法忽视。彼时的孟鹤堂正站在讲台上做自我介绍。

“大家好,我叫孟鹤堂。”

至于之后那人说了什么,周九良全都没听清楚。只满心满眼的沉醉在对方含笑的眼眸里,原来一个人的眼睛真能美好到像是会说话的地步。那明亮的眼,俊俏的面,可爱的模样都让周九良痴痴的望傻了眼。索性他平时面上习惯于一副冷冷清清的模样,否则当他回神却发现孟鹤堂不知何时已经从讲台下来走到他面前时,一定会表现的更为窘迫。

“同学,请问,我可以坐这里吗?”

周九良傻呼呼的挠了挠头,像是没听清孟鹤堂的问题,又像是不知道该怎么拒绝,支支吾吾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就像一个小结巴。孟鹤堂看着他轻笑出声。

“既然没人,那我可就坐了。”

周九良轻轻嗯了一声,把头埋的低低的,恨不得钻进桌斗里,好不让人发现他烫红的脸颊。紧绷了一天的背,在孟鹤堂放学走后终于松弛了这来。其实当孟鹤堂过来同桌的时候,周九良几乎开心到要蹦起。可是他却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喜悦,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孟鹤堂的问题,甚至都没有勇气对他做个自我介绍。想来,他还不知道我叫什么吧…想到这里周九良就止不住的沮丧,越发觉得自己没用,刚才挠头的样子一定傻极了吧?还是当着孟鹤堂的面…越想越难过,周九良暗下决心,一定要戒掉自己这个潜意识的动作。这动作太傻了,一点都配不上“孟鹤堂同桌”这一身份。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孟鹤堂表现出了强烈的占有欲呢?大概是从开学的第三天。那天军训的内容就是在烈日炎炎下站军姿,周九良为了偷懒便假装体力不支。作为高分状元考进这所重点高中的好学生,老师自然毋庸置疑的相信他,并叮嘱他回到教室好好休息。走到本该空无一人的教室门口,却发现隔壁班的班花正悄摸的站在自己的座位上,往孟鹤堂的抽屉里面放东西。周九良停下脚步没有进去,等到班花走后才从后门走到自己的桌子旁,伸手一掏,就看到一封粉红的信件伴随着一盒巧克力掉到了地上。巧克力被周九良随手塞进了自己的抽屉里,信件打开,少女满腔的青涩爱意跃然于纸上,周九良握紧了信纸。他是有想过这么耀眼的孟鹤堂一定会有人惦记,可是却没有料到会有这么多人惦记。对方是班花又是满腔热忱,换做任何一个男生,都是会心动的吧?那么孟鹤堂呢,也会心动吗?就是从这天开始,周九良突然意识到,他不能再坐以待毙了,再这样下去,孟鹤堂早晚要被这些妖魔鬼怪给拐跑了。于是他刻意接近孟鹤堂,表现出对孟鹤堂一付全心的依赖。直到高中毕业晚会上,孟鹤堂的深情告白让他觉得之前的忍耐没有白捱,他终是通过一点一点的苦心设计把孟鹤堂牢牢地绑在了自己的身边。

许是年少时的守护,孟鹤堂对于他总是有求必应的。对于周九良而言,孟鹤堂无疑是一个温柔的情人,只要是周九良想要的、需要的,哪怕孟鹤堂没有,也会想尽办法成全他。所以当周九良看着孟鹤堂那么光明正大的站在他面前,承认了自己昨晚一夜情了之后,周九良反而被惊得说不出来话。他怎么能这么坦然,难道对我就没有一丝的愧疚吗?怒火中烧的周九良看着孟鹤堂胸口的红痕只觉得过分碍眼。于是用力拉过孟鹤堂的身体,就想用唇封住那张格外招恨的小嘴,可是却被孟鹤堂轻巧的避过。错过的唇贴在自己的耳边。

“怎么,女人满足不了你吗?是不是还是觉得男人更好一点?可惜我昨晚却被伺候的很好,我现在可一点也不想要。”

说罢还伸舌轻轻扫了一下周九良的耳廓。身体过电一般的抖了一下,周九良也不知道这是被气的,还是被蛊惑的。等反应过来,孟鹤堂已经在卧室穿戴整齐了。看着正穿外套的孟鹤堂,周九良只觉得两侧的太阳穴突突的往外跳。

“你要去哪?”

口气中的慌乱连周九良自己都没有察觉。当然孟鹤堂也不会察觉,早在无数个等待的夜晚,孟鹤堂就已经越来越丧失洞察人心的能力。说到底,7年,他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了解周九良了,所幸,现在,也没必要了解了。孟鹤堂想到此,就觉得自己在这个房子里,一分钟也待不下去了,强忍着那股恶心劲儿,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回答周九良的只是一声门关合的声音。看着渐渐关上的房门,周九良突然觉得他通往孟鹤堂心里的那扇大门也渐渐闭合了。他迫切的想要追上去,却又没想好用什么借口做挽留,于是貌似只剩下颓然的坐在沙发上抽烟,客厅的电视柜上,摆满了他和孟鹤堂的各种合影,相片中的人笑的一如当初那么甜。

 

 

8.

孟鹤堂刚一出现在小区门口,一辆白色的suv就吸引了他的注意,那是栾云平的车。虽然是约好了中午一起吃饭,可是孟鹤堂明明比约定时间出来的要早很多,可看这架势,车子已经在小区门口恭候多时了。其实从把孟鹤堂送回家之后,栾云平就很不放心。虽然孟鹤堂没有明说,但是大半夜出现在夜店,怎么也不像是孟鹤堂平时会做出来的事情。要换作平时,别说是夜店了,就连正常的饭局应酬,孟鹤堂也是能推就推,一天天窝在家里也不知道在宅些什么。所以当栾云平给孟鹤堂打电话,却听见电话那头人声鼎沸、音乐嘈杂的时候,栾云平就知道孟鹤堂出事了。幸好赶到的时候,孟鹤堂身边的小流氓只是搭着他的肩,并没有来得及进行什么实质性的进展,否则#资深演技派夜店打人#可能就是明日的微博头条了。把人架着从夜店带了出来,虽然给他拉严了外套,还带上了帽子,可是外面的冷风一吹,到底酒劲儿还是上了头。孟鹤堂睁着弥蒙的双眼,眼睛里也似起了雾气一般氤氲着。沾了酒水的双唇被霓虹灯映射的水光潋滟。

“你,是来带我开房的吗?”

没谁能抵挡得住孟鹤堂的魅力,更何况是对他念念不忘的栾云平?说起来,栾云平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对孟鹤堂就看对了眼,入了心。不是不知道他似乎是有爱人,可当确切的知道他的爱人是位男士时,自己心底泛起的嫉妒和希望。嫉妒是源于他可以光明正大的拥孟鹤堂入怀,而不是像自己要假借走戏排练才能有机会一偿心愿。希望则是因为心喜孟鹤堂对于同性之间的不排斥,那是不是就代表自己有朝一日说不定也可以和孟鹤堂在一起?被这样复杂的感情拉扯着,栾云平终是像大哥哥一样,只是安静的守在孟鹤堂的身边。直到神志不清的孟鹤堂对他发出诱惑至极的邀请,“你,是来带我开房的吗?”栾云平脑海里的某一根弦儿一下子就绷断了,附身吻住了孟鹤堂的唇。但却被孟鹤堂侧头避开,身陷情欲的栾云平只当是孟鹤堂不喜欢接吻,于是顺势吻住了他的喉结,见孟鹤堂没有挣扎,甚至反而把身体抬高了一些,把喉结往自己的嘴边递近了一些。栾云平只想食髓恋味的继续下去,却在亲到胸口处,被打湿的指尖拉回了神智。看着闭眼哭的没有任何声音的孟鹤堂,如果不是眼角不停滑落的泪水,他看起来真的像是睡着了一样。栾云平看着连哭都如此压抑的孟鹤堂,心疼的替他擦了擦泪水,又替怀里的人扣好了扣子,抻平了衣服,拉好外套又越身过去帮他系好安全带,再坐稳握紧了他冰凉的指尖,语气温柔的哄着。

“孟儿乖,不哭了啊,走,回家。”

一路无言,等抵达栾云平的别墅区时,孟鹤堂已经在副驾驶的座位上睡着了。不想吵醒梦中人,栾云平小心翼翼的解开了安全带。再探身进去,一点点慢慢的把人抱出了副驾驶,用脚带上车门,步调平稳一直抱着孟鹤堂来到自己的床前。把人轻手轻脚的安置在床上,放柔动作的帮他脱了外套和鞋子,仅仅只是脱个衣服,就把栾云平弄得满头大汗,可又不敢大口喘气,生怕惊醒了他。睡梦中的孟鹤堂一副被什么困扰的模样眉头紧锁,看的栾云平忍不住伸手轻轻抚平,又在眉心处落下一吻。

“晚安,孟儿。”

起身从外面轻轻关上卧室门,在客厅沙发上将就了一宿。等到第二天孟鹤堂醒来的时候,就问见了一股食物的味道,虽然胃里很饿,但是宿醉的失重感绞的实在没什么胃口。听见动静,敲门进屋的栾云平看见孟鹤堂乱成鸡窝的发型只觉得可爱,可是想到那人脆弱的胃还是止住了笑,转身端进来一杯温热的蜂蜜水。

“一身酒味,快去洗洗,早饭也做好了,你栾哥亲自下厨,赖好也来尝两口。”

张口准备拒绝的话,被栾云平的热情堵的严严实实的憋在嘴边说不出来,最后也只能点点头,乖乖的服从安排。虽是宿醉但也不至于到断片,孟鹤堂对于昨晚的一切其实都有记忆。包括栾云平冲进来一把推开过来搭讪趁机吃自己豆腐的小流氓,包括半梦半醒间被人小心翼翼的安置在床上,更包括他俩在车中激情的尝试,明明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栾云平的情热,探入身后的手却不知为何僵住了,再后来栾云平帮自己系好扣子,穿好外套真的是温柔到让孟鹤堂心碎。曾不止一次的在心底呐喊:要是周九良如这般珍视自己,哪怕是立刻去死自己也是愿意的。可是,总归他不是他,所以周九良永远不会这么小心翼翼的对自己,就像栾云平永远也不会是周九良。草草了吃了两口,孟鹤堂还是想回家一趟,栾云平以别墅区不好打车为由,坚持把孟鹤堂送回了家。到底还是不好意思麻烦栾云平这么照顾自己,更何况昨晚自己还鸠占鹊巢的把人家挤到沙发上去凑合了一晚,于是回家的途中孟鹤堂开口说最近请栾云平吃饭作为答谢。想着估计孟鹤堂回家以后也不会好好吃饭,实在担心他胃的栾云平顺着杆子往上爬。

“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你先回家休息,等中午睡醒了,我们出来吃个饭,你看行吗?”

那小心翼翼的口吻,多像自己在周九良面前时的姿态。真心怎么能被辜负?孟鹤堂像是在轻声问着自己又像是在心底质问那个人。

“那栾哥我到时候给你电话。”

“成,我来接你。”

笑容中的真诚似乎烫到了孟鹤堂,慌忙中,他错开了眼神不敢再看栾云平。

 

评论(41)
热度(112)

© 篮板下的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