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下的小花

七年之痒番外(戒指篇)

“张秘书。”

张秘书看着迎面走过来的白蕊,眼神里全是压抑下的嫉妒。他们公司从来不缺精致的女人,而白蕊无疑是这群人中的佼佼者。更何况,虽然她是周九良的秘书,但要真论起亲疏远近,在老板和周九良面前,她自然是比不上人美家富的白总助。

“这就是你给周总准备的今日热点?”

不管是什么行业,热点时事新闻都会对其造成影响,其中以金融行业为最。毕竟不管是油价上涨还是过期疫苗都会造成股市的大幅度波动,就连一个“官宣”都拉动了当日娱乐版股价增长了30%。

“为什么没有今日的微博头条?要知道只有全面的资讯,才更有利于周总做决断。”

张秘书敲门进去的时候,周九良正在盯着眼前的文件发呆出神,左手手指无意识的转着右手中指上的银色戒指。

“周总,这是今日的资讯。”

“辛苦,放那吧。”

看着被放在手边的资讯,周九良总觉得最近心里乱糟糟的,什么东西都看不进去。事实上,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快一周的时间。自从那日孟鹤堂彻夜不归以后,第二天周九良一下班就赶回家中,倒是看见那人就好端端的呆在屋子里。本来是想平心静气的好好跟他谈一谈,却发现孟鹤堂在忙前忙后的收拾行李。收拾行李,他要干嘛?难道这是要打算离开?为什么连句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明明,明明你也出轨了!凭什么你可以这么理直气壮的潇洒抽身?周九良一把捞过孟鹤堂,双手把他的肩膀抓的死死的。

“你干嘛?”

孟鹤堂看着眼前这个愤怒暴躁的年轻人,真是一点都看不出来他平时的沉着冷静都去了哪里。

“这话该我问你,你到底要干嘛!”

我?孟鹤堂有些愣神。若换在以前,别说是周九良发火,就算是心情不好的说一句重话,孟鹤堂也会乖乖的过来顺毛哄他。若是以往,孟鹤堂一定会放下手中正在忙的事情,走过来轻轻的抱住周九良,柔顺的发丝蹭着周九良的肩窝,就像一只毛茸茸的小狗,摇尾乞怜的想要引起主人的注意。周九良想到这,稍稍从生气的状态中恢复了一些,坐等着看他发火之后过来顺毛的孟鹤堂。可那人却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般偎依过来,而是回身继续收拾衣物。眼看着孟鹤堂把箱子都整理完毕立在了一旁,却还是没有要回答他的意思,周九良闷气的把头扭到一侧,别扭的像个青涩笨拙的少年。眼神不经意的扫过一旁的饰品隔间。其实两个大老爷们,实在没什么饰品可放,平日里无非就是用来放一些袖钉和孟鹤堂喜欢的文玩珠子。果然他常戴的那串星月菩提没在那里,可是放星月菩提的位置上却躺着一枚银色的戒指,黑丝绒布把戒指衬托的朴素又廉价,与周围的一切看起来都那么的格格不入。周九良却觉得从心底涌上一抹怪异的情绪,他走过去捡起戒指,把戒指攥紧手心。

“你戒指呢?”

“不方便。我就摘下来了。”

“有什么不方便的?嗯?是带着戒指出去勾搭不方便,还是怕新情人吃醋,偷情的时候不方便?”

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终于舍得抬头看他,心里松了一口气,却又后悔自己刚刚说话太重了,明明是想跟他和解的啊,怎么能说这样的混账话来伤他的心呢?孟鹤堂挑眉笑了笑。一如既往的温柔。

“这要问您啊,毕竟还是您有经验不是?”

说完孟鹤堂背着双肩背包,推着行李越过了周九良,穿上大衣换鞋离开了家。从那天开始,孟鹤堂就再也没有回来过,甚至没有他的任何消息。周九良也会忍不住的想要给他打个电话,可又实在不知道,电话接通之后,该说些什么。烦躁的情绪又顶了上来,周九良随手拿过今日资讯想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却在看到最后一页时,握紧了拳头。今日微博的热搜第一和第二分别是#栾云平首次综艺#,#栾堂合体#。周九良打开手机登陆微博,点击热门话题就看到了下方的粉丝留言。

哇,开心啊,栾堂女孩过大年啊!!

是啊,是啊,蒸煮好甜啊,妈妈啊,他们是真的啊。我粉的cp是真的啊!!

请两位原地结婚吧,就现在。别犹豫了,真的,在一起吧!!!!

栾先生,请问您说的都是什么神仙情话啊,你那温柔的眼神是想溺死谁啊喂!!

真好,我们小孟仙儿终于等到了那个可以心疼他,保护他的人出现了。

点开置顶最高的那幅图,赫然是一档关于演员演技的节目中,两个男人身处逆光之中深情对望的画面。孟鹤堂温柔的眉眼一如最近午夜梦回时周九良脑海里的样子。那么的深情,那么的痴迷,轻轻唤着“航航,我爱你。”可是现在,他却用这样的一副神情看着别人,虽然知道他们在演戏,可是另外一个男人看向孟鹤堂时的眼神还是让周九良感觉如临大敌。那眼神太过熟悉,这明明就是学生时期的周航,这分明就是当初的自己。

作为重点大学热门专业的优秀毕业生,周九良理所当然的在大四就被一家公司签去实习。今天是他实习期满一个月的日子,是去是留全在今天见分晓。老实说,但凡事关周九良的,孟鹤堂都会表现的比他本人还要紧张。一大清早睡醒之后就去了菜市场,买了一堆周九良喜欢吃的菜,把牛肉洗净,放入锅中,红烧牛腩煮好之后又用小火煨着生怕不进味儿。拐过头又开始收拾屋子,把家里布置的喜气洋洋的迎接周九良回家。掐着周九良下班时间时间做好的饭菜,在一分一秒的时间流逝中慢慢变凉,正如孟鹤堂的脸色越来越凝重。等待的时间里,煎熬的内心比自己去面试剧组还要紧张,看着这么晚了九良还不回来,孟鹤堂怎么也没办法说服自己坐在家中继续干等着,于是起身开门就要出去寻人,却跟门口徘徊的人撞了个满怀。

“航航?你在门口溜达啥啊?怎么不回家呢?”

看着一脸纠结的周九良,孟鹤堂心道:坏了,看这表情,估计是实习结果不理想,航航又是个爱要面子的人,肯定是不敢回家,不知道该怎么跟自己说。一想到这,孟鹤堂止不住的心疼着他的小爱人,上前一把抱住周九良,把人拉近自己的怀里,轻轻抚着那人的后背。声音轻柔而又坚定。

“航航,不管结果怎么样,我都会陪着你。”

听着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周九良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轻轻拉开他和他孟哥之间的距离,小心地从衣服内兜里珍而重之的掏出一个小盒子,声若蚊蝇呐呐的说到:

“孟哥,给你的,喜欢吗?”

孟鹤堂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的小盒子,抑制不住激动的缓缓打开,里面静静的躺着一对银质的戒指,戒指设计的很简单,没有复杂的花纹,没有精巧的工艺,就只是非常普通的款式。只不过,两只戒指仅仅的靠在一起。孟鹤堂皱了皱眉,想压下鼻腔内的酸意。周九良看着孟鹤堂的反应,只当他不喜欢,手足无措的想解释,却又不知道该怎么向爱人表达自己的满腔心意。

“我,我今天被录取了,刚领了工资,就想着送你个礼物作为纪念。我是觉得这戒指虽然简单,但是生活不也是因为平凡才能细水长流吗?孟哥,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真的不是想着拿个戒指拴住你...”

话还未说完,就被爱人一吻封唇,口齿缠绵间,隐约听到一声好听的男低音满含爱意。

“航航,我爱你。”

白蕊通过玻璃,看到周九良暴怒的样子,不由得在心里冷笑。

“哼,一个男人,也想跟我争?凭什么?”

她自然是看到了今日的微博头条,也是她故意让秘书送到周九良的面前。她做这么多,只是为了帮助周九良清楚的意识到孟鹤堂的背叛。她自然知道对于周九良来说,他俩之间不过是露水姻缘,激情刺激下的产物,可是女人就是这么的感性,就是容易日久生情。越是待在周九良身边,她就越觉得自己才应该是周九良的伴侣无论生理还是精神。周九良这么的杀伐决断有勇有谋,恰巧她白蕊也是一副争强好胜的性格。

她怎么能允许,怎么可能允许他俩第一次在床上的时候,她只不过多看了两眼那戒指,就被周九良一把制止了她想要去触碰的手;她怎么可能允许在后来,每次她想要躺在周九良怀里调情的时候,周九良都会珍而重之的摘下戒指再用绒布袋放好,才会去碰她;她怎么可能允许孟鹤堂成为他们之间禁忌的话题?每次,每次都是这样,只要她敢提到孟鹤堂,周九良就冷漠的甚至可以直接抽身走人。她不是没有试探过。

“九良,你说七年的感情,还有味道吗?是不是就像白开水一样,平淡无奇了?”

“七年,是没剩下什么激情了。”

所以,她以为周九良对于孟鹤堂早已没有了爱,唯一还不提分手的原因仅仅只是因为七年的情分和他该尽到的责任义务。所以,她那天才敢故意引诱周九良喝大,在床上使出浑身解数的勾引他,用言语挑逗他,引导着他说出了自己满意的话,然后把音频里自己的声音裁掉,只留下一室的暧昧喘息和周九良放纵的话语,拿陌生的电话卡发给了孟鹤堂。她想着,这样孟鹤堂总会忍受不了的离开了吧,就算不离开,他是不是也会像温室里的花朵突遇冰寒那样,手足无措的只知道哭闹。到那时,周九良自然就是她的了。她算准了孟鹤堂收到信息之后,周九良会生气,会发飙,甚至会焦头烂额的怪罪她多事。她早已做好了准备,想到了万全之策。她只需委委屈屈的一言不发,温温柔柔的陪在这个男人的身边。两相对比,高下立判。没人能拒绝解语花的魅力,就算周九良也不行。一边是一哭二闹的责问,一边是温柔缱眷的陪伴,是个男人都知道该怎么选择。可是她没想到的是,事情根本没有按照她的预想设定发生。周九良是回来了,但却满身的落寞。他开始刻意的躲避自己,躲避自己的电话,躲避自己的示好,甚至避免跟自己的碰面。他只是坐在那,或盯着戒指一言不语,或摸着戒指眼神呆滞。任谁都看出了周九良的不正常,可却没一个人可以从他的嘴里撬出一星半点儿的原因。直到今天,看到了头条之后,白蕊凭借女人的直觉隐约猜到了周九良近日的落寞可能跟这个叫做栾云平的演员有关。既然这样,何不下一剂重药呢?看着握拳皱眉的周九良,浑身都似在冒着愤怒的火光,白蕊轻轻的笑了一下。

“我就知道,我赌对了。”

 

 

 

 

怪我!怪我写文不爱列题纲,怪我写多少发多少,没有存粮的习惯。直接导致我想写的小物件,在前文中没有埋下伏笔。

为了写它,我只能单拎出来,写成番外了。

这是激情速写,有什么没看懂,或者逻辑上的BUG,欢迎大家来跟我讨论...

小花最近在准备年会节目,本来是没时间更新的,但是小伙伴们热情催更,真的感觉不好意思。所以抽空摸鱼。希望这篇番外,大家能够喜欢。好了,我要被叫去排练了。

评论(19)
热度(119)

© 篮板下的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