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板下的小花

七年之痒番外(栾堂综艺篇)

这能算是篇栾堂的综艺?

Emmmm?算是吧...

(警察叔叔快来,这里有人诈骗啊!!!)

好吧,不管有没有人想看,反正我都已经写出来了。

 

 

周九良握紧的拳头慢慢松开,半月的指甲印儿细细密密的覆在手掌间。他抓起桌边的手机,点开通讯录置顶的电话,却在电话快要接通时慌张的挂掉了它。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只是周九良在拨通电话的瞬间,心底有一个声音在呐喊:

【快挂掉,不然你和孟鹤堂再吵下去,真的只会把他越推越远。】

周九良颓然的看着手中的电话。心中有股情绪想要宣泄却又不知该如何开口,向谁述说。翻到了手机中存着的人名【曹鹤阳】犹豫了一会,最终还是拨了出去。曹鹤阳不喜欢自己,周九良是知道的,曹鹤阳总觉得是自己耽误了孟鹤堂,所以若是平时他也不愿跟曹鹤阳有任何往来,即使曹鹤阳是孟鹤堂的经纪人。可如今不同,周九良不敢直接给孟鹤堂打电话,直到现在周九良只要一闭上眼,孟鹤堂那又绝望又平静的眼眸就会在周九良的脑海里浮现。就是孟鹤堂抬头看过来的这一眼,生生止住了周九良的所有思绪,等周九良想伸手握住去解释的时候,孟鹤堂早已拉着行李箱离开了。

“喂,是四哥吗?我是九良。”

 

 

曹鹤阳是孟鹤堂大学时期出去兼职的时候无意认识的圈内知名经纪人。初见时,曹鹤阳戴着眼镜,白白净净,一副业内精英的形象。后来了解之后,才发现曹鹤阳居然也是D大毕业的,论起来也算是他俩的学长。曹鹤阳非常看好孟鹤堂,直觉得孟鹤堂前途无量。两人相处甚欢,一拍即合。曹鹤阳属意公司签下了还没毕业的孟鹤堂,并把人分给自己带着。关于孟鹤堂和周九良的事情,曹鹤阳自然是知情的。毕竟小孟当初那么辛苦兼职打工赚钱就是为了攒房租。刚认识周九良的时候,看着小两口浓情蜜意,曹鹤阳也会笑着打趣两句。可是后来,随着周九良步入社会,一点点向上打拼,一切都在岁月中发生了改变。看着越来越不上心的周九良,听着孟鹤堂无意间的述说,曹鹤阳有心想要提点两句,可孟鹤堂太傻,一副全然相信爱人的模样,恍若未觉。更甚至于为了堵曹鹤阳的嘴,后来干脆在曹鹤阳面前绝口不提周九良,只把曹鹤阳气的吐血。于是再见到周九良的时候,曹鹤阳自然没什么好脸色。曹鹤阳总喜欢当着周九良的面说上几句,希望他能念着孟鹤堂的好,好好珍惜孟鹤堂的情。

“如果不是因为你,小孟他早火了。”

可不是嘛!如果不是因为小孟惦记家里的某人,每次拍戏刚一杀青就着急回去,也不至于没时间跟同剧组的导演、演员联络感情加深合作;如果不是因为怕周九良误会吃醋,所以对于圈内的各种大小酒会,聚餐派对能推就推敬谢不敏,就凭孟鹤堂的演技和自己运营资源的能力,孟鹤堂早不至于到现在还仅仅只是个男二;如果不是因为顾及两人之间的关系,怕因为自己的职业导致周九良被过分关注,从而会影响到周九良平静的生活,孟鹤堂也不至于连白给的热搜都不敢要,连上个真人秀综艺都不敢轻易尝试。可是每当这个时候,孟鹤堂总是会有意无意的护在周九良身前,一副不在意的模样,分明在表态:这件事不重要!

“四哥,这哪是九良耽误的我。是我自己不想红。我啊,就是太懒了,懒得去应付讨好,也不懂得那些复杂的人情世故,又惯是个没有眼色的人,实在适应不了那些场合。其实呀,对于我来说这辈子,能演演戏,从事自己喜欢的工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这就足够了。那些个大富大贵,我求不来,也不奢求。”

听听这话说的,孟鹤堂你到底明不明白,我是向着你的!有你这么胳膊肘往外拐的嘛?什么叫不想红?做演员的,有几个是不想红的?不想红你做什么演员啊!?你呀你,你这分明就是拿话噎我,不舍得我说你的小情人就故意替他辩解,哼,白眼狼,就会气我!

 

 

“喂,是四哥吗?我是九良。”

“哟,稀罕啊,您这位大忙人怎么会给我打电话?”

“四哥,我…我想去看看他,不知道方便吗?”

“你怎么不跟他联系?”

“我知道他在忙,我怕打扰他。”

“哟,周总您不是从来不探班的吗?这是刮的哪阵风啊?”

“麻烦您了四哥。拜托。”

听着电话那头周九良的声音,曹鹤阳就知道他俩一定是出什么事了。本来在这之前的某天午后,正在喝茶谈事的曹鹤阳突然接到自家艺人的电话时还有点蒙,这小子属于典型的无事不登三宝殿,所以这主动打来的电话,准没好事。没想到孟鹤堂居然在电话里告诉自己,他要去参加一档综艺节目,前期沟通的差不多了,需要自己出面跟进后续,帮他敲定合同。颤声问了这小祖宗一句,是哪档节目?当被告知是那档致力于发掘演员演技的双人组队竞技节目时,曹鹤阳差点当场留下了如老母亲般欣慰的泪水。

【嗯嗯嗯,不错不错,吾家有儿初长成啊,自家的艺人,终于知道对自己的事业上心规划了。】这档节目很好。除了最终得奖的一组能得到由资深编剧为他们量身改编的热门IP话剧全国巡演的资格以外,还能因为芒果自身的热度带动节目话题,播出之后参与者会频繁的出现在大众视野,更重要的是,曹鹤阳对于孟鹤堂的演技有信心,这样一个展示演技的机会,对于孟鹤堂来说,自然是宣传自己和圈粉的大好时机。想到这曹四爷就激动的想要跺jio jio,强压下心中的喜悦,装出一脸淡定的继续问到。

“那你和谁组搭档?有合适的人选吗?四哥帮你去沟通,实在不行,四哥可以去请……”

生怕晚打断一步,就没有机会开口的孟鹤堂抢先发言。

“不用了,四哥,我和栾哥搭。”

“哦,栾哥啊,栾哥挺好的。……等会?栾哥?哪个栾哥?我…这个…小孟,哥听说那人从来不参加综艺啊,要不哥尽力去给你试试?”

“您好,我是栾云平。”

听着从电话里传来温润带笑的男中音,曹四爷表示自己想直接宕机了。说好的高冷人设呢?说好的从不碰综艺呢?说好的保持娱乐圈神秘的存在呢?要不是因为自己金牌制作人的身份见多识广,就这重磅炸弹,换做旁人还真一时半会消化不了。这位祖宗,请问您是如何趁我不在的时候,把这位娱乐圈票房大佬拐到手的?你俩这算作弊知道吗?这不是赤果果的欺负人吗?好家伙,一个孟鹤堂再加上一个栾云平,这哪是来参赛的选手啊?这分明就是来踢馆的大魔王啊!那其他人不得被可怜的吊打吗?怎么能这么过分呢!!!!

不过这种过分的感觉,曹鹤阳真的好喜欢,啊哈哈哈。鉴于这档节目类似于边录边播,所以提早预热,带动话题非常重要。前期的宣传必不可少,于是曹鹤阳放下了手头所有的工作。专心致志的陪孟鹤堂前来参加比赛。老实说,这档综艺从当初立项之前他就开始非常关注,他觉得这档综艺就是一块试金石,是一处可以让孟鹤堂发光发亮的平台。可是无奈之前自家艺人对于综艺各种不感冒,他又不忍心拿强硬的手段为难孟鹤堂,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这绝好的机会擦肩而过。不过话说回来了,自己之前都已经拒绝节目组的邀约了,节目组又是从哪联系上的孟鹤堂?

 

 

“栾云平老师,对于您和孟鹤堂老师的这次合体,观众朋友们都非常的期待!不过大家还是很好奇,因为之前您从来不上任何综艺节目,那这次是什么促成了您会来参加我们这档节目的呢?”

别说现场的观众了,就连曹鹤阳也是非常的好奇,心想节目组这是许下了多大的宏愿啊,才能请来栾云平这位爷。不是没有旁敲侧击的问过节目组的核心层,可就连他们也是一脸懵。就说是有一天,栾云平工作室的人打电话过来问他们:有没有意向可以给栾云平一个参赛名额?

【什么叫有没有意向,什么叫给?哼,说话一点也不严谨,那能是给吗?大爷,您在哪?我们立马把合同给您送过去。】节目组的策划人欣喜若狂,开心的只想原地蹦迪,恨不得现在立马冲到栾云平面前二话不说先把合同签了。

栾云平笑着听主持人问完问题,扭头看了一眼坐在自己身侧,低着头却挂着营业性微笑的孟鹤堂,目光中盛满星光。

“是小孟问我有没有兴趣,正好我也了解到这档节目是个非常好的平台,不仅可以给我们锻炼的机会,也能对自己多年的努力做一个市场性的检验。最重要的是,我觉得小孟是个非常好的演员,跟他在一起,我相信我们会有很多很有趣的思想碰撞。所以我就去找节目组毛遂自荐啦。”

策划人听完一脑门的冷汗,大哥,您这样说,我可是很容易被你的拥趸打的,我告诉你!什么叫你毛遂自荐啊,那是因为我们压根没想到能请得动你啊,这样一想,嗯,还是孟老师有面子。所以说,坚持就是胜利!如果不是因为自己不死心,以私人的名义通过一导演朋友再次联系到孟鹤堂本人,那么也就不会有之后的孟鹤堂同意前来参加录制,更不会顺着摸到栾云平这尊大佛。嘿嘿,真是赚了!值!果不其然,第二天,#节目组为何不请栾云平#上了热搜第二,第一是#栾云平看孟鹤堂满眼星光#。

孟鹤堂听到栾云平的回答,咬嘴笑了笑。那天中午栾云平开车接上他之后,孟鹤堂本来还在考虑请栾云平去哪消费,人栾云平毕竟是个大碗,总不能胡乱找个饭店应付人家。结果还没考虑好,就被栾云平拉到了一个苍蝇馆儿,说是苍蝇馆儿倒也不是不干净,只是地方太偏,饭馆又小,可能是还没到饭点,店里只坐着一对老两口,倒也没什么人。虽然桌椅板凳都很干净,可这店看上去实在显得有点太过寒酸了。孟鹤堂看着这间40平方的小店傻了眼。栾云平有点不好意思的清了清喉咙,温声解释。

“那个,孟儿,你别看它小,但是这家店特别的正宗,老两口熬的汤都是前天晚上就备好的料,一点点磨工夫硬熬出来的,也不添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味儿特别正。”又看了一眼孟鹤堂,似乎也觉得自己带人家来这地方,好像是有点太破了。小声说完最后一句“最重要的是这汤暖胃。”眼神不好意思的东看西瞅,就是不敢落在孟鹤堂身上。孟鹤堂看着身边平时深沉稳重的“老艺术家”在此时一副懵懂少年的青涩模样,拉着栾云平抬脚迈进了店里。

“老板,两碗羊肉汤。”

喝着刚端上来热气腾腾的羊肉汤,孟鹤堂觉得自己的胃比刚才好受了很多。这汤果然养胃。想起前两天有档节目的制作人打来的那个电话,孟鹤堂觉得如果是栾云平的话,那这节目应该也挺好玩的。

“栾哥,我最近想去参加一档综艺,你有兴趣吗?”

“好啊。”

【没有问什么综艺,也不在意适不适合自己,只要你想去,只要你想让我去,我就陪着你。】

孟鹤堂突然觉得,这汤不仅暖胃,还能暖心。

“那孟鹤堂老师呢,您是怎么想到请栾云平老师来做搭档?并且说服他的呢?”

“我?”抬头看见栾云平眼里的星光,孟鹤堂的笑容多了几分真诚的温柔。

“我就是问了一句:栾哥,我想去参加,你有兴趣吗?他说:有!”

语毕,全场沸腾。姑娘们恨不得拿土拨鼠的尖叫掀翻屋顶,更是现场诞生了好几位High C。在一片普天同庆中,站在柱子旁的周九良只觉得与世隔绝,热闹是属于别人的,他只觉得周身冰寒。两个人在一起七年了,七年的时间中,有争吵有冷战甚至还说过分手,可从来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让周九良觉得孟鹤堂离他的生命越来越远。听着身边的“好登对”“在一起”的欢呼,周九良突然急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压迫感直逼他而来。他第一次觉得孟鹤堂要不属于他了,那种家有珍宝,快要藏不住的感觉越来越明显。正在这时,耳边一个下流的男声,话语清晰的传进周九良的耳朵里。

“你别说,那孟鹤堂长得一副女人娇滴滴的样儿,眉眼含春的,台上看起来人五人六,台下止不住怎么骚呢?”

“可不是嘛,要不是睡服了栾云平,能请得动栾云平出来陪他参加这综艺嘛?”

“看孟鹤堂这小公狗腰,一看就知道耐...”

“嘭”

周九良扭身一拳把那出言不讳的人渣打倒在地上,等那人的同伴反应过来的时候,两人早已厮打在了一起。

孟鹤堂和栾云平还坐在台上跟主持人互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台下忽然就打了起来。一时间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打架的三人吸引了过去。周九良双拳难敌四手,更何况穿着西装笔挺的他哪里是块打架的料,从小都是三好学生,哪里跟人动过手?要不是那人话说的太脏,周九良被气红了眼。也不至于铆足劲儿扭身照着那人的鼻子就给他一拳。看着台下乱糟糟的打成一团,立即有安保过来维持秩序,等到把人拉开,曹鹤阳看见倒在地上被打的不轻的,不正是自己带进来的周九良吗?

周九良只觉得此刻浑身都疼,也不清楚自己到底挨了多少下。反正身上的伤似乎分担了不少心底的疼痛感,周九良抬头看着舞台上那个耀眼的发光体,笑的一如初见。

“孟哥,我好疼。孟哥,你抱抱我,好不好?”

 

 

对不起,我把四爷写崩了,我就不带四爷的tag了。不过四爷在我心目中就是可靠又护短又有能力的这种大哥哥的形象。(具体请参考四堂的《过河》)

为什么没人过来跟我互动(戳手指.GIF)

评论(58)
热度(126)

© 篮板下的小花 | Powered by LOFTER